《依存症》

《依存症》


《文豪野犬》同人衍生   cp向:敦芥  分级:G


注意事项:1.原梗来源于 @白光。  菇凉,原梗链接戳这里w

               2.继续私设如山_(√ ζ ε:)_

               3.原作小说未补,有bug还请指出并海涵


异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芥川闭着眼睛努力思考,却只想起当年太宰治轻飘飘的一段话,“人的大脑皮层语言区分成W区,S区,V区和H区,如果有你需要封口但是又不需要杀掉的人,破坏他的S区和W区就能做到,不过如果是芥川君你的话,大概都不会给人声辩的机会吧。”说着这些的太宰当时在擦一把小刀,布料沿着刀背一点点擦过去,明明没有任何尘埃却还是在进行着这样机械而无意义的动作,眼眸深处一片幽微,而芥川后知后觉的想起那把小刀其实属于中原中也,不过那时他没来得及说,现在同以后却大概也说不出来了。

不过是睡了一晚,睁眼之前,他陡然发现自己丧失了说与写的能力。

======

敦醒来的时候照常穿衣叠被洗脸刷牙,刷牙刷到一半的时候才想起来有什么不对,眼下正是任务中途,他和芥川同往常一样就睡了一个标间,按理说每天早晨他都是应该是被罗生门打脸直接挥醒,哪有这么平平和和一觉天明。

想到这里他快速的冲洗干净了嘴里的牙膏泡沫,走回芥川的床边喊他,“芥川。”

并没有他想象中那样让人心悸的景象,没有血迹也没有高烧的表象,芥川就好像只是安睡一样躺在那里,眼睫的颤动却好像蝴蝶一样不停不歇,映照着隐约涵盖了对未知恐惧的心脏。

“芥川?”敦皱眉,伸手推了推芥川的肩膀,他搞不懂芥川为什么要装睡,明明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的样子,他的手指在碰到芥川前1cm的地方被罗生门拦截下来,仿佛无机质砌出来的眼眸带着寒风扫向他的方向,却没有任何声音。

“……你没事吧?”敦飞快的撤回了手指,芥川的性格其实很好懂,在不被触到某些点的时候他安静淡漠的像是一个假人,喜怒哀乐的表达大抵都靠着他那一双眉毛和充满了讽刺意味却寡淡谦恭的言辞,然而现在的这个芥川,虽然看上去与平时无异,那点沉默却不像是不想说话的那种,而更类似于被剥夺了说话的能力,所有的情绪转而统统汇集到眼睛。

芥川用胳膊肘撑了一下床垫坐起来,薄薄的被子从他身上滑下去,宾馆提供的白色睡衣裹住身形,他不想也不能理会中岛敦,昨晚夜半取回的任务物品正完好无损的摆放在他们的床头,只要带回横滨任务就算全部完成,然而就现在自己的状况来看,战损实在太大了。

“唉,”习惯了不被搭理的敦叹了口气,明智的选择了转移话题,“你想吃点什么?”

然而他空等了许久,并没有回音。

有什么出了问题。

======

芥川拿冷水洗了脸,尝试着想要说点什么,可是却发现无论怎样都只能说出无意义的破碎音节,针对文字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情况,明明阅读理解起来毫无障碍,可是他沾了点水,想要在镜面上写点什么的时候,大脑里面关于文字的那一部分就整个一片空白。

“你……是不能说话了吗?”他回头的时候看到中岛敦就站在卫生间门口,手不尴不尬的以一个想要敲门的姿势悬停空中,“我,我就是猜测一下,”依然没有得到完整回答的中岛开始慌乱起来,明明已经搭档了很久两个人的私下关系却还是找不出良好的概括词汇,尤其是当芥川不乐意接茬的时候,“你要是有什么问题就说,你不说的话,我就默认你……失语了啊?”敦犹疑的芥川确定,却差一点又被罗生门弧满脸。

他连操纵罗生门的时候都不喊话了。躲开这个小打小闹的攻击时中岛想到,看来是真的没法说话了。

“别闹了,”他跳到芥川身边捏住他的手腕,表情里有难得一见的严肃感,“这是很严重的问题。”

芥川压根没有看他,甚至连到面部最细微的地方都好像没有动作,他只是撤回了罗生门然后抽出手,顺便在换衣服之前把敦推出了门。

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打电话叫客房服务的时候中岛敦想,可是刚刚芥川刚刚把他推出去的那个瞬间,看上去有点忧伤。

======

芥川的问题在不用和人交流的时候根本不是问题,即时失去了说和写的功能他依然强大而机敏,而更多的时候,单纯的眼神就已经足够他表达情绪。但是,任何一个活着的人,都是需要交流的。

比如现在。

芥川看了看早餐的餐盘,荷包蛋面包片什么的都属正常范围,然而被划归为赠送水果的无花果同橘子在餐盘里相亲相爱,他握着刀叉无从下手,想说中岛把你的橘子和我的无花果对换又不能说出,变到最后就成了一个盯着对方餐盘手握刀叉的忿恨表情。

“那,那个,”敦小心翼翼地开口,顺便伸手拎出芥川盘里的橘子,“你不吃这个我知道的,放心我也绝对不会当着你的面吃。”

不止这个,芥川有点暴躁的想,还有一半是把你的无花果给我。

然而交流不畅的搭档到底还是交流不畅,摸不着头脑的敦顺着芥川的视线看了看自己盘里的无花果,然后道,“难道这个你也不吃?这也太挑食了吧……”他边嘟囔着边伸手意图去拿芥川盘里的无花果,下一秒就被芥川按住了手,那双眼睛里甚至像是烧起了黑色的火苗。

“……所以说你其实是,喜欢这个?”敦很快的反应过来,立刻拿了自己盘子里的无花果放过去,“喜欢就直接拿好了,一声不吭……啊,抱歉忘了你暂时不能……”他的话还没说完芥川就像是触电了一样松开了手,从脖颈开始往上一路泛红,大约是因为久病的缘故,芥川的皮肤一直是那种不见光的苍白,眼下烧灼一样的绯色竟然有点诡异的好看,敦愣愣的眨了眨眼睛,然后不经大脑的反问出来,“被猜中了心思而已,要这么害羞吗?”

“……”飞过来的是一个冷漠至极的眼神杀。

“早饭多吃点吧,你今天不是计划直接回横浜吗,这么远的路到那边都午夜了……芥川?”敦说着说着忽然停下了,“你是想问什么吗?”

已经被自己想说的憋的快要爆炸的芥川看了看敦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来来回回荡漾的都是温柔的情绪,真是让人生厌啊,他想,可偏偏现在他想说的所有都要靠这个人来揣测。

======

回横浜的路上芥川一直在看窗外的风景,而敦一直在喋喋不休的试图挑起话题,芥川听的烦了甚至想再列车上动用异能直接灭人性命,然后又想起敦的不死外挂,最终也只能被动兼主动的沉默不语。

大约是吃准了这一点,敦坐在芥川旁边口无遮拦,连平日里只感想想的话也都丢了出来。

“差不多就那个时候,你第一反应就是拖着我跑的那个时候,我就忽然觉得,哎呀,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呀,还有在那之后再遇上你对我说的那些话,你是想安慰我的吧,所以干嘛非用那么粗暴的语气啦。”他说着甚至还笑了起来。

别再说了,芥川想,双手揪着摊开在大腿上的衣摆,硬生生把原本还算得上挺阔的衣料攥成一团,赶紧闭嘴吧,别再说了……

“你不想听吗?”

我不想听啊!

欸……

陡然意识到心思又一次被猜中的芥川有点错愕的去看中岛敦,发觉对方依然是那副平平和和一派温柔的表情,先前酒店赠送的橘子被他放在掌心,橙红的,看上去像个明亮的小灯笼。

做什么这么讨厌他呢?芥川想,到底是因为他太明亮了,还是自己在他面前的时候,就好像整颗心脏都被捧出来剖析,在耀目的阳光下无处遁形呢?

“你不想听的话我不说就是了,别摆出这么可怕的表情了,你明明,就可以是……不,你本来就是很温柔的人啊。”

“……”

芥川皱着眉看向中岛敦愈发明晰的笑脸,忽然就特别想一个巴掌抽上去,可是他却只是坐在原位一动没动,余光瞥见他们的影子就倒映在车窗上边,而车窗外的街景正飞速的倒退过去,像是幻影。

而如果对面有相同的列车驶过,却看他们才是幻影。

“你要睡一会吗?”中岛敦问,手伸过来覆上了芥川的额头,最初的时候芥川惊了一下,但是没有躲开,午后的眼光暖融融的让人困倦,他也确实是想睡了的,“想睡的话就睡吧,”中岛敦撤回手,轻轻偏了偏头,“有什么想说的试着去表达就可以,反正我全部都能看懂,你知道的。”

我知道的。

这才是最糟糕的事情吧,芥川想着,但是身体的困倦感已经一波一波的袭了上来,他迷迷糊糊的闭上眼睛,在意识承认之前,肉体却早已认可了这个人的陪伴,甚至连到细枝末节的习惯都能被他猜出来,是过分的依赖。

那就姑且依赖着吧。

他慢慢睡过去了。

======

“这个也是异能力的效果吗?”

“看起来是喽,不过真是有意思的能力呢,剥夺言语的能力,要是话很多的那种人,岂不是得活活憋死啊。”

“别开这种玩笑了太宰先生,能够帮忙的话就快点,他今天因为这个事已经不开心一整天了啊,虽然我可能也抱有一部分责任就是了……”

“好的好的,别那么心急嘛敦君,反正也就是……这样一瞬间的事情。”

睡梦里芥川隐隐约约听到这样的对话,然而身体太累了,意识也都是断片,是在说自己的问题是异能力导致的吗?反正已经无所谓了。

他觉得自己在做梦,梦里他坠落在无尽的海洋当中,海水一波一波的涌上来,视线模糊不清,呼吸里全都是盐的咸涩味道,他想说,可是说不出,他想叫,可是叫不动,他想听,可是听不到,“千万别怕啊,”忽然那个生着满头白发的少年在梦里接住他下坠的身体,动作和言语一样柔和,“你可以依赖我的。”


《依存症》

2016.7.10

END

by娆.vip


后记:最后……完全离题了QAQQQQQQQQQ原梗的白光姑娘求原谅QAQQQQQQQQQQQQQQQQ锅都是我的,我的,全是我的……

参加群活动文第三篇,全文3000+,以上。


热度 80
时间 2016.07.21
评论(2)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