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命名》

《未曾命名》


《Hunter ×Hunter》同人衍生   cp向:西伊  伪·原著设定  流浪魔术师西索×杀手伊尔迷


歌曲衍生请注意,推荐和张婧懿版的《斑马,斑马》共同食用~


注意事项:1.只看过旧版动画请注意

                2.只看过旧版动画请注意

                3.只看过旧版动画请注意


“斑马,斑马,你回到了你的家,而我浪费着我寒冷的年华,你的城市没有一扇门为我打开啊,我终究还要回到路上。

斑马,斑马,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只会歌唱的傻瓜,斑马,斑马,你睡吧睡吧,我会背上吉他离开北方。

斑马,斑马,你不要睡着了,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啊,斑马,斑马,你睡吧睡吧,我要卖掉我的房子和吉他,浪迹天涯。”

——宋冬野《斑马,斑马》


魔术师初遇杀手,是因为在路上捡回了一只猫。

那是一只纯黑色的猫,有着柔软的身体和灿金色的瞳孔,西索给它洗澡,喂它牛奶,给它起名叫波拿巴。

然后那个不知名的人就找上了门。

“您好,我想要回那只猫。”黑发黑瞳的人拎着长柄雨伞,站在门口的时候态度恭敬,然而那张脸上太过缺乏表情,以至于让人怀疑那是人工雕刻而非先天成形。

“这没问题,如果您能证明您与那只猫的关系♥”魔术师并没有迟疑太久,他来开门让对方进来,顺便提供了伞架与拖鞋。

伊尔迷冲着魔术师点点头,思索了一会之后在猫的对面蹲下来,然后大睁着眼睛与它对视良久,久到西索都开始怀疑他睡着了的时候,对方终于做出了反应,那一瞬间西索似乎看见对方头上有双猫耳朵动了一下,然后他听见了一声柔软的“喵。”

在模仿猫叫的人依然面瘫着一张脸,而波拿巴的尾巴却晃动了一下,第二声“喵”响起的时候,它试探般的朝前迈了几步,而第三声“喵”响起的时候,它终于直线冲进了对方的怀里。

“那么非常感谢。”伊尔迷抱着猫站起来,对妆容奇怪的魔术师颔首致意,准备离开。

“不客气,不过,”魔术师绅士的替他拉开门,问道:“能告诉我你们的关系么?”

“关系?”伊尔迷勉强的提起一个微笑,答道:“商业机密。”

这是他们的“初次见面”,甚至没有互通姓名。

魔术师再遇杀手,是因为在路上捡回了一个人。

那是个重伤之下的人,有一身被血糊的看不清的衣服和同样看不清的脸,西索给它洗澡,帮他治疗,没有给他起名因为他认出了那就是波拿巴的“主人。”

所以这回是要等猫上门来领人?

然而他最终没有等到上门领人的黑猫,因为人自己醒了过来。

伊尔迷醒来的时候是一个下午,天气晴好,阳光是温柔的暖金色,他嗅到被子上青草一般的香气,恍惚有一瞬觉得那就是天堂的模样。

可是首先他清楚自己没有死,其次他就是死了也上不了天堂。于是他翻身起来,看到了背对他的魔术师。

那时魔术师正在堆牌,等腰梯形已经垒到了半人高,投影在地面上被拉得更长,似乎是有点熟悉的景象。

可他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啊呀,已经醒了么~”魔术师在这时候转过头来,顺便伸手推倒了面前的牌塔,扑克稀里哗啦的散落一地,“你恢复的比我想象的要快哟♦波拿巴的主人♥”他边说边去桌边倒了一杯水端给伊尔迷,“喝点吧,你睡了一天半♦”

伊尔迷接过那个杯子,却只是攥在手里,似乎没有喝的打算,他清了清嗓子,用黑的过分的眼睛盯住魔术师:“波拿巴?”

“你的那只猫♣”

“哦,”伊尔迷平静的应了一声,抿了一点水之后继续道:“谢谢你照顾它。”

“……你这是,才想起我是谁么…真伤人呀♥”魔术师眨着眼睛道,明显是在调侃的模样,“那么作为道歉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么~这个不会也是商业机密吧♦”

“…很抱歉,是。”伊尔迷握着杯子,似乎是在欣赏上面斑驳的花纹,过了一会他又道:“你可以称呼我为Y,如果再见的话。”

“原来如此~你还真是有个高危职业呢♠那么,你可以称我为X,职业是魔术师♥”

伊尔迷点了点头,心想着应该不会再见了,除非有人要杀他。

可是实际上,他们在不停地再见。

伊尔迷很疑惑为什么自己不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哪个城市出任务都会遇到似乎总是很无聊的魔术师,有时候是在夕阳西下的寂寥小巷,有时候是在荒废多年的城市远郊,有时候是在残损不堪的断瓦颓垣而有时候是在人声鼎沸的公园广场。

魔术师会像创造奇迹一样把扑克牌变成雪白的鸽群,然后微笑着同他打招呼,画着泪痕的脸上有着清晰可辨的笑意——看上去很违和,又很熟悉。

“你是在跟着我么?”伊尔迷吃着魔术师买给他的冰淇淋,平静的问“我不会告诉你名字的。”

“不不我可没有在跟着你♥”魔术师把玩着纸牌,把牌面从A变到K,再从K变到A,“我只是个流浪的旅人而已♣遇见什么的都是缘分哟♥”

“这样啊,那为什么你在每座城市都有房产?”

“因为我是富二代嘛~♥”

“……”

“好吧,真相是我已经流浪了很多年了♦对了,Y君。”

“嗯。”

“嘴角,粘到冰淇淋了哦~♥”魔术师说着就凑上来,食指在伊尔迷的唇角抚过,极迅速,好像只是个错觉。

让伊尔迷惊讶的并不是魔术师能碰到自己,而是自己的身体竟然没有对这样的行为采取下意识的防御与攻击。

是巧合吧,他这样想,又咬了一口冰淇淋。

“下次别再这么做了,会死的。”

“像你那样说话根本没有说服力嘛♥Y君是个很温柔的人呐~”魔术师说着把扑克牌抛向空中,它们在瞬间变成飞扬的玫瑰花瓣,柔软馨香,飘落如雨,“现在走吧,”魔术师对伊尔迷微笑,眼神太过复杂,“回家。”

伊尔迷觉得自己像是被蛊惑了,他意识到自己一点都没有想要拒绝,甚至都没有去纠正自己的家在枯枯戮山上欲望,他只是像习惯了一样跟在魔术师身后,彼时恰巧有花瓣落在他的肩上发上,像是文艺片中被刻意放缓的镜头。

后来杀手开始习惯于在任务结束后去魔术师散布于各地的房子中呆一会,有时候是旭日方升,有时候是艳阳高照,有时候是黄昏日暮,有时候是午夜时分,然而就好像是心有灵犀一般,无论他在何时,何地到达魔术师的居所,总能看见那个画着奇怪妆容的人来给他开门,客厅里亮着光线柔和的灯,摆放着各种食物。

魔术师会笑着同他打招呼,就好像这行径再自然不过一样。

可是伊尔迷知道有什么不对,他们根本没有这么熟悉,他们应该是陌路的旅人,然而即使他这样想,任务结束之后他还是会下意识地踏上前往魔术师家的路。

“午安,Y君♥”这天伊尔迷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十分,门打开的时候窗边的铃铛被风吹动,发出的旋律毫无规则却异常动听,魔术师在这个时候给伊尔迷端来了咖啡,加了很多糖的那种,杀手从来不喜欢苦涩的东西。

“那个风铃能给我么?”伊尔迷走到床边,端详那铃铛,它明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却好像是他很重要的东西。

“那可不行哟,那是我恋人的纪念物呢♥”

“你有恋人?”伊尔迷有些奇怪,他印象中的魔术师一直是一个人四处流浪的,那么是异地恋这种辛苦的模式?然后他就听到了魔术师的回答,带着些微的笑意,

“是啊,我有个很好的恋人♥”

那之后他们有很长时间没有说话,伊尔迷就着咖啡和蛋糕看书,而魔术师则在堆塔牌,他似乎对这种游戏有着诡异的热情,毕竟印象里他一直在玩这个,真是无趣而单一的消遣呢,伊尔迷这么想,顺手又在咖啡里加了一块糖。

“我想玩抽鬼牌,可以么。”他在喝干净咖啡之后对魔术师说,不知道为什么他对于这种行为有一种奇怪的熟稔感,他甚至可以清楚的预料到在他发出邀请之后魔术师的举动——抬起头用彩妆斑斓的脸孔对他笑,然后用那种夸张的语气说:“当然可以~”最后他会把他面前的牌塔归拢到掌心,然后他会走到魔术师面前,坐下,开始他们的游戏,玩到第五局的时候伊尔迷开始觉得不对经,他扯了扯脸上不知道为什么异常牢固的纸条,说:“你一定有作弊。”

魔术师笑而不答,他只是把手中的牌慢慢转向杀手——赫然是清一色的,咧着嘴大笑的小丑Joke。

伊尔迷不由抑郁的扶额,觉得自己着实太愚蠢,居然会因为觉得这个人寂寞而过来和他玩抽鬼牌,他怎么能忘了对方的职业呢?!

魔术师和杀手都是锁不住的人,他们就像是空中的流云或者奔腾的泉水,辗转漂泊在一个又一个的远方,一个又一个的故乡,他们都是,不曾被命名过的人。

某天午夜的时候伊尔迷推开了魔术师家的门,带着一身的血腥气,长长的黑发上不断往下滴落这雨水和血水,然而魔术师却没有丝毫的惊讶,他只是沉默的递上一杯温过的牛奶,送上一块干燥的毛巾,然后对他说:“去洗个澡吧,Y君,你需要好好休息♠”

伊尔迷点点头,他来这里之前杀了好些人,那数目太多他甚至来不及计数,他现在确实需要好好休息,正常情况下他应该回家,可是就仿佛是有某种指引再告诉他,这里会更加合适。

“下次记得要小心些,像这种有太多闲杂人等的任务,其实不出也罢的吧♣”魔术师帮他掖好被角,有拿了杯温水放在床头,道:“那么晚安了,Y君♠”

可是伊尔迷忽然不想睡了,他又想到了之前关于魔术师所提到的恋人。

“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

“谁?”

“你的恋人。”

“……”魔术师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慢慢的笑了笑,那笑容里面有一种很模糊的哀伤,不可名状,难以描摹。

“我们不能在一起…”他想了想,最终确定道:“注意哦Y君,是,不能♦”

“为什么不能?”

“你一定要知道么♠”

“一定。”

“也许因为他把我忘了♦”魔术师快速的说了一句,关上了灯“你需要睡眠而不是答案,亲爱的Y君。”

房间陷入了昏暗。

伊尔迷觉得自己做了个梦,不长不短,嘈杂纷乱,世界的颜色像是被小孩子打翻的调色盘一样混乱,他像是个没有实体的幽灵漂浮在人群中央,周围熟悉陌生的脸孔不断穿行而过,然而他却一张也认不出。

不,不是认不出,而是他无法说出他们的名字,就好像这个概念被剔除出他的世界,从未曾存在。你们都是谁,而我又是谁?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清透的阳光照亮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微风吹动窗边的铃铛,又是一阵清脆宛如鸟啼的声音,空气里浮动的尘埃统统都泛着淡淡的金,有那么一瞬间他并不明白自己身在何方。

“……”他从床上坐起来,猛然想起自己从来没有称呼过魔术师,一来他甚少主动开口,二来,喊X的话,实在是太容易让人产生把他们两个的代号拼合在一起的欲望,完美的同源染色体,密不可分的天经地义。

他快要洗漱结束的时候魔术师拎着各种食材和日用品进来,奇异的没有画小丑一样的彩妆,头发也放了下来,服帖柔顺,正常人的模样。

“我以为你会再多睡一会,现在七点十二分♥”他把袋子放在桌上,“而且我还没有准备你的早餐——你每天摄入的糖分太多了。”

“工作需要,”伊尔迷吐掉漱口水,擦干净脸走向餐桌,“而高脂的食物会使我发胖,所以我选择高糖。”

“不不,亲爱的Y君那从来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一直都是我付的钱♥”魔术师从食物里面找出卖给伊尔迷的东西,里面甚至有一块彩虹色的巨型波板糖,他说话的内容像是在抱怨,而表情确是微笑的,平平淡淡。

“你介意?”伊尔迷偏过头,拿起一块蛋糕吃起来,而眼睛还盯着魔术师。

“不,”魔术师回答,又推给伊尔迷一盒甜得过分的儿童牛奶。

伊尔迷只觉得这样的场景过于熟悉。

“为什么不和你的恋人在一起?”

“他把我忘了。”

“所以你离开他?”

“不,因为我不能陪着他。”

他想这个答案有什么问题。

======

一周以后席巴给了伊尔迷新的任务,160g/m²的纸页触手细腻柔滑,他第一次对着任务单发了一会呆。

魔术师在照片上的脸笑的夸张而不切实际,真实的情绪被掩盖在了重重叠叠的彩妆盒表情之下,几乎不像是伊尔迷认识那个人,他看了一眼那个名字,又在心中默默的念了几遍,随后将任务单收起,抬头对席巴说:“我知道了,父亲。”他那双猫一样的黑瞳依然波澜不惊。

出乎他意料的是,这次席巴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直接点头允许他离去,这一回他的父亲显得有些不安,有些焦躁,以及,欲言又止。

“伊尔迷,”最终席巴开口,望着他的眼睛,“这次的委托是指定你去,所以,”他顿了顿,甚至轻微的皱了皱眉,“如果你不想,可以去找个委托人杀了这次的雇主,只是依照原则我们不会拒绝这一单生意。”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我是指,如果你不想杀他的话,我们可以避免这件事的发生。”

“没有必要,”伊尔迷说,“我和…西索…只是普通朋友都不算的关系,我甚至刚刚才知道他的名字,而他,从不知道我的名字。”

席巴没有接话,他只是看了伊尔迷许久,然后突然叹了口气,“伊尔迷……”他又念了一遍长子的名字,最终却什么都再说,只是挥了挥手示意他离去。

是的,伊尔迷·揍敌克与西索,甚至未曾通过姓名,这是多么浅又多么深的交集。

这世界上有些人,习惯泾渭分明。

伊尔迷曾经以为,杀掉魔术师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毕竟魔术师那么熟悉他,而且也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可是他没有料到,魔术师根本没有做出任何抵抗。

他只是在伊尔迷的手插入他的胸膛的时候,用那张装饰了泪痕的脸冲他微笑,语调柔和的过分,他说:“那么晚安了,小伊♥”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身体向前倾倒,似是要亲吻他的嘴唇。

于是伊尔迷忽然下不去手去捏碎手中那颗仍兀自跳动着的心脏。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他的脑海里循环着这个疑问,而有些画面犹如蝴蝶如雪片一般朝他涌来,逐渐清晰逐渐明亮,笔触熟悉柔和如昔日重来。

为什么不抗拒他的触碰,为什么会对他的住地如此熟稔,为什么在他身边会如此安心。

“我有个很好的恋人♥”

“他把我忘了♦”

“我不能陪着他♦注意哦,Y君,是,不能♠”

为什么每次外出都会巧遇,为什么清楚对方生活中的每一个细枝末节,为什么在我出手的时候不加抵抗。

“因为我爱你啊,小伊♥”

他睁圆了那双猫一样地眼睛,盯着手中那颗仍然温热的心脏,它那么柔软,那么鲜红,刺得他的眼睛疼,疼的有些液体湿润了他的眼眶,落在那颗心上。

“我记得你了,西索。”他这么说,从声音到表情无一不平静非常。

可是滑落下来的泪水止不住,这种感觉,是叫做心疼吗?


《未曾命名》

2014.10.5

END

by娆.vip

热度 32
时间 2015.01.02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