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与雪与橘灯》

《冬与雪与橘灯》

 

《火影忍者》同人衍生    cp向:卡带   分级:G


注意事项:1.灵感等统统来源于 @花笙绛 太太,好的归她,糟糕的阅读体验的归我_(√ ζ ε:)_

                2.隶属《四时之景与君》系列,即与《夏与蝉与风铃》同系列,另两篇还请期待QvQ

                3.动画疾风传未补完,有bug还请指出并海涵


“春与花与速写   「春と花とスケッチ

   夏与蝉与风铃      夏と蝉と風鈴

   秋与月与青藤      秋と月と青藤

   冬与雪与橘灯      冬と雪と橘灯


   四时之景与你”   四時の景色と君」


——题记


战后的第一个冬天来的出奇的早。

晨起的时候卡卡西已经不在了,带土一直赖到被子里所有的余温都消散干净才披衣下床,干燥的空气直接灌进飞跑里,又冷又呛,带土咳嗽了一下,那些水汽立时被凝成泛白的一片,庭院里已经落满了霜雪。

带土盛了一碟佐酒用的丸子,坐在廊檐下兀自发呆,今年的初雪下得又细又碎,六角的冰晶沾到常青的叶片上就辗转着溶化成水,然后被过低的温度冻成将滴未滴的冰凌。

屋檐上也满是冰凌,带土嚼着丸子抬头去看,它们一根根锐利十分的悬挂在那儿,待到来日春暖,却又化成绕指的水,年年如此,周而复始。

蓄不了冰的添水悬停个中,不停歇的纯白晕染了或枯涩或葱茏的草木,带土又整了整自己的羽织,他裸露在外的手指有点泛红,为此他把手凑到嘴边呵气,可那样的温暖越汲越冷,末了他仍是把手指插到衣襟里,想着等雪再厚些一定要下到庭院里踏着木屐走几圈才好,又想着这种天气也该置办起橘子做两三橘灯了,

那点幽微的烛火,亮起来仿佛带着橘的甘甜,除夕夜守岁时置于被炉上也好,捧在手里看烟火也好,哪怕只是放在窗边,也是又柔又暖的。

有许多年不曾做过橘灯了,带土想,他觉得腰椎同眼睛都有点酸涩了,腰椎酸大约是久坐不起的缘故,眼睛酸则大抵是因为雪盲了。

然而又是一点也不想起身收拾里屋,下酒的团子还剩,酒亦还有,烫过的酒却是凉了,带土回屋寻了手炉出来,又重新拿开水温上酒,开始回想橘灯的做法。

橘灯做起来远比那些顺水漂流的花灯来的简单,只是这些年来带土见的放的都是花灯,明灭的一盏在被夜色浸染成黑的河流里淌过去,每一片花瓣都好像栖居着亡灵,冰冷的河风阵阵来袭,那感觉就像站在三途川沿岸,凉的透骨透心。

相比之下,橘灯多好啊,带土捂着手炉,望着院中细碎的积雪,天空时不时掠过一两只椋鸟,鸣声清亮。

小时候他做橘灯总做不好,一不小心就把橘瓣给捏碎了也是常有的事情,橘子清甜的汁水留了满手,他总忍不住去舔,然后又要被老早弄好了自己橘灯的卡卡西冷嘲热讽。

不过那样的讽刺腔调现在却也听不到了,橘灯倒是还有可能再做几个,就是不知道今天卡卡西会不会买橘子回来了。

恰好此时杯盏里的酒水等物差不多都空落了,带土收拾了一下抖了抖衣裳也准备回屋。

柴扉被推开的吱呀声悄悄的响了起来,然后是屐齿踏上松软碎雪的声音,带土拎着手炉抱着碗碟回头,看见裹在御神袍里的卡卡西,箬笠倒是没带,银白的发梢同眼睫都沾染了风雪的气息,那雪真细极了,飘到卡卡西的脸上肩上,就停下来不再离去。

“……你回来了。”带土的说,他的视线在卡卡西身上兜兜转转绕了一圈,最后停留在他怀抱着的牛皮纸袋上,那袋子看上去鼓鼓的,是装了许多橘子之后那种可爱扎实的充盈。

“我回来了。”卡卡西笑了,眉眼弯成好看的弧形,他走过去把纸袋放在回廊上,然后抬起头和带土交换了一个吻。

那个吻里有冰雪的味道。


《冬与雪与橘灯》

2016.7.13

END

by娆.vip


后记;有你,四时为景。

全文1000+,以上。

热度 70
时间 2016.07.16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